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09 09:24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时强调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发展

激发动力挖掘潜力求突破

  8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改革,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发展,激发动力、挖掘潜力求突破,推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呈现出全面推进、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

  丁小强强调,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善思善谋、善冲善战、善作善成,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努力在逆境中争取发展新优势、拼出发展新天地。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多途径解决经营发展问题,健全完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用好用活现有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改革、挖潜和激活上狠下功夫,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传播好党的声音,解读好党的政策,不断提升栏目的吸引力、影响力,力争在更高平台、更大舞台讲好运城故事。

  丁小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珍爱之心、责任之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文物日常保护,全面排查消除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推动足球分析app文物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培养引进更多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充实文物保护后备力量,解决好有人干事、有钱办事的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文物,以更大的力度来保护文物。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内核”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严监管、强队伍、练业务、提效能,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全力推动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丁小强强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既能整合资源,又能连接资本市场的优势,争当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先行者,在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完善体制、理顺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制度,树立良好的用人和干事创业导向,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不断创新经营方式,用好用活政策资源,围绕大景区、大市场利用好、活化好丰富的文物和文化资源,切实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