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张润喜在临猗县嵋阳镇开展接访活动时指出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08 09:18

  8月5日,市政协主席张润喜深入临猗县嵋阳镇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有关问题。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等参加。

  接访中,张润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把每个来访者反映的问题都详细记录下来。弄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后,张润喜耐心为群众讲解政策,解答疑惑,安抚情绪,努力化解矛盾、排解纠纷。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张润喜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商讨研究处理意见,现场逐一给予答复,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明确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快速行动、限时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此次,张润喜共接待来访群众5批5人次,涉及房屋修缮、宅基地置换、农业种植等问题。

  张润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听取群众心声,将心比心,注重时效,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将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认真梳理总结归纳群众反映的问题,从个性问题中寻找共性原因,通过解决“一件诉求”推动解决“一类事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宁 萌 陈 倩)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