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深入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现场办公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03 09:10

储祥好深入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扛牢生态环保责任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8月1日,市长储祥好深入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足球分析app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扛牢生态环保责任,高标准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现城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屏障。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是足球分析app推进生态环境与循环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已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场、医疗废物处理厂(一期)等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储祥好实地了解园区内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更多环保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储祥好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项目建设的关系,加强项目谋划,优化方案设计,提高质量水平,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得益彰。要推进一般工业固废、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能力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建设,着力构建城乡统筹、结构合理的固体废物处理体系。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发展生态环保产业,拓宽循环产业链条,让高质量发展底色更浓、成色更足。要突出全覆盖、全过程、分层次监管,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城市绿色环保、和谐宜居、永续发展。(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