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开展2022年黄河流域(临猗段)增殖放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08:54

  为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改善黄河生态环境,维护黄河水生物多样性,实现黄河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7月29日,2022年黄河流域(临猗段增殖放流活动在临猗县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艳丽,临猗县政府副县长范海英、临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荆晓丽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公证部门和渔民代表等参加活动,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此次活动全程监督。

  薛艳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及《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重要举措,也是保护黄河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我们要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加强渔业渔政的监管和执法,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捕捞渔业资源的行为,真正把渔业资源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增殖放流取得实效,为保护好母亲河、促进黄河渔业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市农业农村局今年计划在临猗、垣曲、芮城、永济四个县(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各类水产苗种48.53万尾,此次活动是继芮城县之后的第二起增殖放流活动。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活动当天共放流背甲长≥10厘米的黄河甲鱼582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