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河津上化村:集中清欠46名教师工资近40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7-14 1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 通讯员 董文霞)“20多年了,没想到这笔工资还能发下来,这桩心事终于了了。”老教师李志诚领到5000多元工资后激动地说。近日,河津市下化乡上化村在开展“清化收”工作中,依法依规清欠20多年前、46名教师工资及奖金共计397846.41元。

  在清欠仪式上,老教师们给上化村“两委”赠送了一面“清兑债欠,勇于担当;尊师重教,造福桑梓”的锦旗,以示感谢。20多年前,因各种历史原因,在上化村教学的46名教师没有领取3年的工资和奖金,成为遗留问题。

  去年,上化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通过走访调查,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清单。

  几个月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寻找老账单、核对旧数据,并与多个职能部门对接沟通,探讨解决方案。在这些老教师中,年龄最大的已80多岁,所欠工资最多的达1万多元。

  上化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王杰表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村积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以“清化收”工作为切口,通过“清”资产合同、“化”风险矛盾、“收”公正民心,不断实现产业富民、村民增收,让一摞摞厚重的“民生实事清单”变为人民群众的“幸福账单”。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