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6-16 17:25

  一、5月30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运城当前公积金房贷利率是多少,商贷是否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希望有关部门予以答复。

  6月2日,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馈:1.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执行。首次贷款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2.75%,月利率2.2917‰;5年以上年利率3.25%,月利率2.7083‰;二次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次贷款利率的1.1倍。当年如遇利率调整,调整后发放的贷款执行新的利率,调整前发放的贷款从次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调整的利率。2.根据住建金函〔2018〕799号文件规定:“停止受理自2018年7月31日后办理的商业银行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商业银行贷款的,提供借款人与银行签订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协议书》或商业银行出具的“同意归还按揭贷款”证明(内附银行的监管账户)、购房合同、借款合同、个人综合贷款还款计划查询列表。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二、5月29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2022年5月18日在运城购买车辆并办理完车辆登记,是否可以享受运城市关于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希望有关部门给予答复。

  6月2日,运城市商务局反馈:经核实,根据《运城市2022年数字消费券发放方案》规定,活动日期是2022年5月28日—7月30日。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三、6月1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2019年已在盐湖区购买房屋并居住,但户籍在垣曲县,孩子上公办小学需要提供哪些证件材料,希望有关部门予以答复。

  6月6日,运城市教育局反馈:经核实,诉求人在盐湖区购房,但户籍一直未迁入,孩子就读公办小学需办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相关手续,需提供:居住证、务工证明、流出地乡镇政府开具的夫妻双方同时进城务工证明等相关手续。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四、6月2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运城市户籍的社会考生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等级考试何时候举办?希望有关部门予以答复。

  6月6日,运城市教育局反馈:足球分析app普通话考试初步定于6月13日—16日报名,7月4日—9日考试。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