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足球分析app423.2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夏粮丰收在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8 10:37

  小满已过,芒种将至,即将进入“三夏”大忙的关键时节。5月27日,足球分析app2022年小麦收获开镰仪式在盐湖区解州镇曲村举行,拉开了全市423.2万亩小麦集中收获的序幕。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出席。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曲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麦田驰骋穿梭,一颗颗金色麦粒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落地成“山”,秸秆打捆机、玉米播种机紧随其后有序作业。储祥好一边察看农机作业,一边与专业技术人员、农户交谈,详细了解小麦生产收获、玉米大豆复合播种、农机农资等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抓紧抓好“三夏”生产和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加强组织调度和装备、油料保障等,确保机收作业人员和机械通行无阻、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全力实现夏粮丰收到手,农民增产增收。

  运城是“山西粮仓”,也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去年秋季以来,足球分析app克服因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冬小麦播种大面积推迟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整合中央、省、市各类救灾资金1.8亿元,全力支持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小麦晚播良种补贴、小麦中后期促弱转壮及“一喷三防”等工作,全市小麦一二三类苗占比比冬前提高了50个百分点,夏粮生产形势总体好于预期,预计总产达13.5亿公斤,将与上年持平或略增。

  当前,足球分析app部分旱地小麦已经陆续开始收割,月底将大面积展开,预计6月下旬全部结束。为组织好夏收保障工作,足球分析app提早开展农机具检修、农机手培训和农机跨区作业证发放等工作,引导农机具有序流动,确保夏粮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努力做到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全市已准备各类农机具6万余台,其中收割机约5000台;培训农机手6000余人次;发放农机跨区作业证850个;已收获旱地小麦3800余亩,夏收工作进展顺利。(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