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
市金融办2022年度规划
发表时间:2022-05-25 16:14

  2022年,市金融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国家金融政策,为足球分析app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党建,推进党建业务大融合。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强化线上和线下融合学习,认真组织研讨交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支部着力打造“金融连心桥”党建品牌,提高服务水平,为运城金融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狠抓投放,加大银行信贷支持力度。聚焦全市重大项目和薄弱领域,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强化政银企对接合作,推动市县两级开展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力打通对接通道堵点。围绕“1311”重大工程项目、重点企业等融资需求,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2022年争取信贷投放增长230亿元以上(包含表内表外业务投放),存贷比不断提升。

  三、大搞培育,推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重点推动阳光焦化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主板上市申请,大禹生物冲刺北交所上市,晋兴板挂牌企业新增达到15家。召开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调度会,抓好投融资路演,指导推动各试点县域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助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四、严防风险,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临猗县落实好属地责任,创新举措,一企一策,争取在化解核心企业担保链风险上取得更大进展。继续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处置剩余不良贷款,做到应处尽处、应销尽销;跟进高风险农商行化险,继续加强与运城市信用联社沟通对接,积极推动高风险农商行化险。

  五、健全体系,全面改善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对接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争取引进更多金融机构;积极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推动已经设立的运城市转型发展基金、运城市文旅发展基金为全市转型项目、文化旅游发展提供支持。同时积极对接省内外有实力的基金管理公司,推动在运设点或者参与足球分析app股权投资基金设立;推进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提升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水平,缓解中小微企业及“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六、维护稳定,持续加强防非处非工作。开展防非处非宣传工作。利用好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和其他金融活动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意识;加强对非法集资的监测预警。利用省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对非法集资和其他非法金融活动的穿透式监管,在萌芽阶段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增加;依法加快非法集资案件化解处置。按照消化存量、遏制增量、管控变量的工作原则,对本辖区非法集资案件实行台账式管理,将消化存量案件作为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攻坚,加快推进案件善后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