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30 11:49

  一、3月10日,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收到足球分析app网民留言咨询:省内职工医保转移是否可以网上办理?

  3月14日,市医疗保障局反馈:目前暂不能全程网办。依据《2021版政务服务清单》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流程,需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含电子《参保凭证》),按照代收代办(纸质邮寄)办理。去年年底省医保新信息系统上线后,已实现全省参保信息联网查询。医保关系转移网上办理功能,省级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可实现网上直接办理。

  12345热线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二、3月14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表扬:永济市城东街道东丰社区工作人员邵亚婷在防疫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表扬。

  3月18日,永济市政府反馈:经核实,感谢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并对社区工作人员邵亚婷给予表扬,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向其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永济疫情防线,守护好居民的人身安全,为健康永济作出贡献。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已清楚,非常满意。

  三、3月15日,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收到网民留言咨询:盐湖区办理学前教育办学许可证需要哪些资料?在哪里办理?

  3月18日,盐湖区政府反馈:学前教育办学许可证的规范名称为: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

  申请条件:举办民办学校的社会组织,应当具有法人资格,民办学校应当具备法人条件;设立民办学校应当符合当地教育发展的需求,具备教育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符合当地民办学校设置标准,民办学校的设置标准参照同级同类公办学校的设置标准执行;有相应规模的生源和办学需求;有组织机构和章程;有合格教师;有符合规定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申报材料:申办报告;申请表;学校章程;举办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称、地址;学校资产的数额、来源、性质等及有效证明文件,并载明产权;属捐赠性质的校产须提交捐赠协议,载明捐赠人的姓名、所捐资产的数额、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关有效证明文件(申请设立非盈利性幼儿园需提交此项材料);首届学校理事会、董事会或其他决策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培训学校组织机构,拟任校长、主要行政负责人、财会人员、专任教师、拟聘兼职教师名单及资格证明文件;经验资机构出具的办学开办费用验资报告、办学经费的来源渠道证明文件;学校发展规划。

  12345热线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