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2-07 09:46

  丁小强主持召开足球分析app会议

  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全市宗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

  12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足球分析app政治局会议精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足球分析app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足球分析app政治局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抓实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安全,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要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大力宣传功勋军人先进事迹,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市校合作,优化要素配置,在战略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一体布局,充分发挥科技自立自强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党对做好宗教工作规律性认识,把“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贯彻到宗教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扎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进一步增进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为宗教团体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不断提升导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立足实际,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企业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等体制机制,为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推动形成多元竞争的电力市场格局,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兜底,加快发展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动形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建立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挖掘河东历史文脉,弘扬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精神,提升文物科技创新能力和各项工作保障水平,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更好地融入生活、服务人民。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系统解决好人员、活动、阵地和经费等问题,如期实现全覆盖;不断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质量。要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将文明实践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搭建党政主导引领、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平台,走出具有运城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路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办法》《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