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09:49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庆祝“国家宪法日”颁布第八周年之际,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分别组织了观看旁听庭审视频,全体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和公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活动。测试的内容包括足球分析app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等。此次宪法法律百题测试活动,是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了解掌握宪法法律知识的一次“体检”,也是对有关法律知识的深入学习普及,从而增强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

  三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12月2日下午邀请法律专家牛丽芳开展“学习足球分析app法治思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知识讲座,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足球分析app法治思想的学习理解,深刻认识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不断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