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足球分析app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04 10:28

  12月3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发布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根据气象预测,结合会商研判结果,自12月3日起,足球分析app气压场减弱,受逆温、静稳及气流辐合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达到橙色预警水平。为有效应对此轮污染过程,最大限度减轻污染,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批准,自2021年12月3日16时起,在全市范围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重污染天气期间,公众应做好防护措施:1.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2.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教育教学活动;3.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

  重污染天气期间,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倡导公众环保驾驶,鼓励燃油机动车驾驶人在不影响道路通行且需停车3分钟以上的情况下熄灭发动机;建议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此外,在扬尘减排措施方面:1.停止各类道路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拆迁施工等。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中心城区项目报市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各县(市、区)项目报当地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2.加大城市道路保洁力度,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当空气湿度小于70%且气温高于5℃时,要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两到三次;当空气湿度大于70%或气温低于5℃时,停止洒水、喷雾、湿扫作业,增加吸扫频次。3.所有施工工地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在全部苫盖的基础上,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在移动源减排措施方面:1.做好建成区范围内混凝土罐车的禁行工作,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2.公交线路增加运营班次,缩短间隔时间,实施灵活调度。3.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应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4.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在面源减排措施方面:1.全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2.严防露天焚烧。严禁露天烧秸秆、烧垃圾,特别是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猗、夏县要派专人盯守,实施网格化管理。各县(市、区)政府要对辖区内田间地头尚未转化、无序堆放的各类农作物秸秆(包含杂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各类垃圾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处理,从源头杜绝露天焚烧。3.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区域严禁销售、使用各类民用燃煤,各县(市、区)要发挥网格员、乡镇(街道)和村干部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遏制散煤复燃。特别是盐湖区要严控散煤复燃现象,发现问题立即问责。4.建成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禁止喷涂和粉刷等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5.建成区范围内禁止户外焊接作业。(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