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人社局 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 开展双随机劳动用工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1-10-25 16:25

  10月21日,临猗县人社局召开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暨双随机抽查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树牢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全县200多家用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强调,各用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清醒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新《安全生产法》贯彻到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会议就安全生产法涉及到的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特别是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企业履职尽责、守法遵规,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证企业和职工都能知法、遵法、用法。

  人社局党组成员张鹏飞强调,此次新《安全生产法》的再修订,是足球分析app法治思想在法律中的具体转化,体现了以人为本,明确了责任体系,加大了处罚惩戒力度。各用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加强岗前安全培训,全员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切实把安全和职工保障等工作落实落细,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最后对劳动用工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推进用工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