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社局养老保险业务负责人 赴临汾市学习取经
发表时间:2021-10-25 16:23

  临汾、运城都位于山西的南部,“晋南一家亲”的浓厚情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中,两市同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的地级城市。10月21日,由运城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庞俊杰同志带队,运城市社保中心四级调研员王永康同志、养老保险科科长周登峰同志参加的一行四人赴临汾市人社局学习取经。

  在临汾的座谈学习会由临汾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师廷进同志主持,临汾市社保中心主任景小卫同志、临汾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南海涛同志、临汾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梁峰同志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国有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刑满释放人员养老保险政策和经办流程等业务中的工作机制、典型做法、成功经验等做了具体详尽的介绍,大家在和谐共商的氛围中就两市的各种政策和做法不断的讨论评议、畅所欲言,收获满满。师廷进同志衷心希望继续发扬“晋南一家亲”的传统友谊,把两市的养老保险业务工作交流互鉴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在实际业务操作中积累成功经验做法,推进各项工作常态发展进步。

  运城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庞俊杰同志首先非常感谢临汾市人社局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对临汾市在国有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申报材料预审、非因工因病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刑满释放人员养老保险政策和经办业务流程等成功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许,也实实在在为运城下一步开展养老保险各项业务工作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借鉴和参考,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最后庞俊杰同志真诚邀请临汾市人社局的同仁们常来运城传经送宝,积极开展更加深入的业务交流和探讨,传承友谊,凝聚感情,共同提升两市的人社业务能力水平,积极构建更加紧密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发展新蓝图,为山西的人社事业务实高效发展贡献晋南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