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部门动态】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表时间:2021-10-19 21:00

开发区大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成果,推进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洁思想根基,10月18日下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到开发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严明纪律 反贪节省”、“民主廉洁 全心为民”、“惩防并举 注重预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主题板块,充分感受到廉政先进人物的良好家风家训,从中感悟到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到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尤其是“以案明纪”展厅中展示的典型的贪腐违纪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给了大家很大的震撼,更让大家明白贪腐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拒绝贪污腐败,最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指导员张腾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发自肺腑的铿锵誓词,传达出指战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要时刻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谨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消防队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文:王语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