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开发区税务局“升级码”扫出税务情
发表时间:2021-10-18 20:56

开发区税务局“升级码”扫出税务情
 
    “代开普票视频操作指南真是太好了,现在年纪大了,以前那种文字性的办税指引看着费劲,现在以视频的形式,一看就懂,一看就会,真的太贴心了!”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企微信群里,广大纳税人纷纷点赞该局推出的涉税事项升级“二维码”服务。
 
    升级后的二维码是该局本着实用性、便利性原则,对常用涉税业务内容和税收政策进行整理归集,进行实时更新后重新生成的各类业务办理二维码。与之前的二维码相比,不仅外观色彩发生了变化,内容也进行了整合升级。具体包含了“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指南”“微信支付宝代开电子普票视频操作指南”“山西税务最新政策”“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等,纳税人只需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扫一扫”,即可进入知识库,轻松获取想要了解的税收资讯以及办理业务的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报送资料、基本流程等信息,清晰直观、准确规范。同时该局还将“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微信登录版”“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下载”“12366纳税服务平台”和“个税系统操作手册及数据修正”等也制作成二维码,纳税人只需扫一扫便可直接进入涉税管理应用,掌上办理所需业务,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
 
    推行二维码升级服务以来,极大地丰富了纳税人信息获取渠道和办税途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有3023户企业,1536个自然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纳税信息,实现扫一扫“马上知晓”,涉税流程一应俱全,省时、省力、省心,受到了纳税人广泛好评。
 

 文:梁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