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面对接企业培训 加快赶超任务进度 ——夏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18 16:32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大力培育技能型人才,全面提升劳动者的整体素质,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由于此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汛工作影响,夏县人社局不得不暂停线下培训工作,转而在线上网络平台开展此项活动,导致培训任务有所落后。在胡丹英副县长召开夏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推进会暨人社系统纪律作风整顿会后,夏县人社局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真抓实干。

  职建股干部同志充分利用周六周日加班加点,提质增速,争取赶超任务进度。他们本着“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培训”的理念,通过有计划、多渠道的培训工程,充分挖掘技能培训机构的潜力,进一步打造劳动力竞争优势。一方面他们不断扩大培训工作宣传面,主动对接各村、乡镇,积极与县域内企业取得联系,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另一方面每天通过微信群通报培训进度排名,督促培训机构按期完成培训任务。三天内已动员200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

  此外,夏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效能,督促各机构在开展培训的同时,及时报送审核资料,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下一步,夏县人社局将在结合当前劳动力培训需求、加快培训进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培训机构鉴定材料,切实保证培训取证率达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