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垣核寿果” 垣曲美食
——垣曲核桃
发表时间:2021-10-14 11:44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积极推荐足球分析app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我办共推荐多家企业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垣曲核桃亦为其中之一。

  垣曲“世纪曙猿之乡,人类起源地”,这里水土条件优越,四季分明,孕育着优质的核桃,果大,核仁充实饱满,无涩味,浓香,营养丰富,益智健脑,有“万岁子”、“长寿果”、“益智果”之美誉。目前垣曲核桃已达30万亩, 10万亩果园质量上乘,是“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国家名特优新产品”、“垣曲核桃”已注册地理标志。

  垣曲核桃产品选用垣曲生长期长的优质核桃,从种植、采摘、脱皮、烘干、手剥核桃仁到消费者手中,每道工序都严格把控,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核桃的原有口味,生产出的无添加核桃油、核桃奶、核桃酥、多味核桃(原味、五香、奶油、蜂蜜、椒盐)、手剥烤核桃等产品,口感醇香,畅销全国,深受消费者喜爱,世园会上香玲核桃摘得铜奖。

  一枚小核桃做成了垣曲富民产业。核桃是我国传统的药食两用天然食物,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很受消费者推崇,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选择,也是观光旅游的首选佳品。

  资料信息来源:垣曲县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