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社局赴三门峡市调研学习社会保险
发表时间:2021-10-13 15:50

  难得的雨后天晴,难得的秋高气爽,风和日丽。10月12日,由运城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庞俊杰同志带队,工伤保险科科长王建新同志和养老保险科科长周登峰同志参加的一行五人赴三门峡市人社局开展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学习交流、业务对接活动。三门峡市人社局局长倪爱武同志亲切接待大家,畅谈两市在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中的人社合作情谊,特别关注和了解家乡洪灾灾情,寄托祝福和期盼,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三门峡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徐新华同志主持业务交流座谈会,三门峡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陈建北同志、养老保险科科长刘君维同志、农保科科长张全兴同志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国有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等业务工作中的政策运用、工作机制、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困惑教训等做了具体详尽的介绍,大家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就两地两省的各种政策和做法不断的交流互鉴、讨论评议,在畅所欲言中取得了非常满意的共识。徐新华同志衷心希望把此次的业务交流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越走越好。

  运城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庞俊杰同志对三门峡市在落实河南省20个行业2300个“特殊工种”目录、“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复核复查制度、放宽灵活就业人员“病退”条件、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绿色通道”和全程“无死角”监管等成功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许,也切实为我们运城下一步开展工伤保险和养老保险业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三门峡市人社局的盛情接待予以衷心感谢!真诚邀请三门峡市人社局同仁们来运城传经送宝,开展进一步的业务交流和探讨,共同提升两地的人社业务能力水平,为构建更加紧密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发展新蓝图做出人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