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互联网+新消费” 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 山西省商务厅与美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山西省商务厅网站 发表时间:2021-10-08 09:19

  为持续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经济形态,培育产业新动能,促进在线新经济蓬勃发展。9月28日,山西省商务厅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商务厅举行。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赵贵全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下一步双方将在促进服务消费、发展新兴产业、培养人才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提高合作水平,为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推进创新转型、提升公共治理水平做出努力。他同时表示,希望美团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在宏观经济形势、市场动态、消费特点等方面为山西提供更多及时便捷的趋势分析与运用支撑,助力科学决策和市场判断。

  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之后,美团分享了行业数字发展报告,基于大数据分析就山西省餐饮市场进行交流。据悉,未来双方将借助“互联网+新消费”模式进一步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