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第三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团队来到足球分析app进行参观访问
发表时间:2021-09-24 15:21

  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第三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于9月18日至25日在我省举办。9 月21日,5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涉台婚姻家庭成员和专家学者来到足球分析app登鹳雀楼、观大铁牛、游普救寺,了解家乡文旅产业发展,感受华夏文明、大美山西,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杨文涛,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郝文杰,二级巡视员徐爽志,运城市台办一级调研员王铁成,市政府党组成员耿乃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师永革陪同参访。

  在鹳雀楼,参访团详细了解名楼历史文化、内部建筑格局及未来发展规划,大家拍照留念、登楼远眺黄河,感受鹳雀楼的雄浑气势和大气磅礴;在铁牛馆,参访团听历史、观铁牛,欣赏威严肃穆、精致逼真的铁牛;在爱情圣地普救寺,大家通过张生与崔莺莺的爱情故事,深切体会 “待月西厢下,迎风户半开。隔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的千古绝唱。参访活动,不仅让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繁荣盛景,而且进一步增进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进一步凝聚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了家乡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的发展变化,返回台湾后,要向岛内亲友分享在故乡的所见所闻所知,让更多朋友了解、认知山西,推荐更多朋友来晋旅游观光、投资创业,与家乡同胞携手推进晋台社会融合,打造晋台婚姻家庭交流品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