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新闻头条
人才兴则运城兴——足球分析app人才工作综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19 07:15

  实现科学发展,人才是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引擎。近年来,足球分析app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等中心工作,大力开展“运才兴运”专项行动、高素质人才引进、市校合作等,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足球分析app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深化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

  深化省校合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过程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的重要手段,必将有助于全省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培养引进人才、展示良好发展形象,进一步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全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传达,研究足球分析app贯彻落实意见。7月2日,足球分析app会议研究通过了足球分析app《关于深化市校合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化市校合作的工作目标、合作载体和有关要求,同步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为双组长,组织部部长为常务副组长,相关副市长组成的领导组,高位推进各方面工作。9个牵头单位主动作为、相关参加单位积极配合,围绕建设“12大基地”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跟进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市县联动,结合县情实际,深化与高校开展合作。市委组织部统筹推进,先后召开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深化市校合作工作推进会等,部署推进具体工作任务。同时,紧密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通过“两上两下”摸底,深入挖掘市校合作需求。组建工作专班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6所高校,通过开展座谈交流、校园“路演”等方式,共征集具体合作需求62条。

  为深化市校合作,足球分析app紧紧围绕建设“12大基地”工作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切实保证与高校开展合作项目精准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共与81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288个,签订合作协议27个。夏县依托师村仰韶早期聚落遗址,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建立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芮城县联合亚宝药业、大禹生物等十家大企业,为本地200余名重点高校大学生提供22类暑期实习实训岗位。盐湖区依托理想创业基地、星河“双创”基地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创业大赛、政策申报、创业帮扶等服务。垣曲县建立“双创”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两年的场地免租服务等优惠政策,全面支持大学生创业者将创新想法变成创业现实,引进大学生创办企业16家,主要从事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河津市召开在外大学生就业推介会,组织在外大学生参观山西阳光集团、龙门集团、宏达集团、安华建筑有限公司、吕氏灰陶琉璃等行业龙头企业,带领大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文化,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永济市打造“红色蒲坂”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已接待陕西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师生团队30余人次。临猗县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所高校签订农产品供给、技能人才输出战略合作协议。闻喜县吸引南开大学等重点大学师生10人,以实地探访、座谈研讨、深度访谈等形式,宣传推介彭真故居、陈家庄村等红色基地文化历史、基层党建经验、脱贫攻坚成就、新农村养老模式等内容。平陆县与兰州大学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建立干部双向挂职机制,选派一批兰大人才到平陆挂职锻炼……  

  全力引进高素质人才

  在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人才是第一资源。为了使各类人才能够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舞台,使人才效益得到最佳显现,足球分析app紧盯先进制造、新型材料、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和重大工程项目,在摸清全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面向全国为市直110多个事业单位选聘引进200名左右40岁以下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内行业排名前三重点院校及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和30岁以下“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充实到紧缺型岗位。

  好的政策才能留住人才。足球分析app坚持政策先行,对标省委人才新政“12条”,把人才引进的发力点放在提高政策“含金量”上,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据了解,足球分析app从多个方面对现有人才政策进行了优化细化实化。比如,户籍迁入方面,不受在运城居住年限限制,即可办理运城常住户口;住房保障方面,聘用期间租用政府人才公寓或由用人单位负责购买租赁商品住房,未租用的5年内可申请每人每月1000元的租房补贴,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凭20%的首付票据,在本市范围内购房可放宽至最高贷款额度;子女入学方面,优先就近安排优质学校、优先办理转入学手续;配偶就业方面,由相关部门统筹协调解决,暂时无法安置的,参照引进人才单位职工平均工资发放2年生活补助;交通保障方面,3年内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资金补助方面,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10万元的安家补贴、5年内每月发放2000元人才津贴;职称评聘方面,引进人才首次聘任,用人单位可按特设岗位直接聘任;职务职级方面,博士研究生4年期满、“双一流”硕士研究生3年期满,考核优秀且符合相关任职资格、工作表现突出的,可提拔担任副处级、正科级领导职务……以此保证引进人才的成长空间。

  为了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足球分析app注重在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服务保障上出实招,参照省委组织部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事项“两清单”的做法,分门别类制定政策服务清单,把“政策文件”变为“政策干货”。同时,充分发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作用,对各类政策服务事项优先办理、限时办理、销号办理,加快工资待遇、住房补贴、安家补助等资金补贴兑现进度。加强主动服务、跟踪服务,明确各用人单位人事科科长为第一责任人,协调解决户籍迁入、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为人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让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大力开展“运才兴运”专项行动

  当前,足球分析app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攻坚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希望得到智力支撑。

  “运才兴运”专项行动自2020年10月开展以来,全市按照市县联动、设立专班、搭建平台、精准对接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即建设十个乡情招商基地、开展百场高质量乡情招商活动、签约千亿乡情项目、建立万名‘运才’数据库”)为目标,助推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更好地发挥和放大“运才兴运”专项行动的作用,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运才兴运”专项行动上升到战略层面,写进了运城市“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化“运才兴运”专项行动,促进更多人才回乡、项目回归、资源回流,汇聚起了运城开放发展的强大合力。

  2021年7月2日,足球分析app在省城太原举行“运才兴运”大会新闻发布会,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日报等20余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的关注。发布会就“运才兴运”大会作了新闻发布,并围绕足球分析app在吸引大企业、大项目落地上的优惠政策,招才引智方面的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做法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运才兴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一盘棋,建立项目台账、完善服务体系、搭建沟通平台,形成了工作合力;坚持市县联动,市县两级“走出去、请进来”,创新招商方法,实施精准对接,开展了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抓住外埠商会年会时机,召开了“运才兴运”北京招商项目推介会、深圳市运城商会年会暨“运才兴运”深圳招商基地工作会;组织专班赴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推动建立了乡情招商基地;举办了“借鉴德国经验 企业降本增效”经验分享会,助力企业发展。

  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工作专班、拨付专项资金,发挥各自优势,采取推介会、恳谈会、招商会、邀请优秀乡友回乡考察对接等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芮城县规划建设了“运才兴运”芮城孵化园;稷山县以乡情为纽带,紧盯“六新”产业,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万荣县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开展系列乡情招商活动;新绛县搭建了“商会、招商基地、运商运才服务站”三位一体的乡情招商基地平台;夏县开展了“运才兴运”“南菜北种”全产业链技能培训活动;绛县“千方百计”、临猗县“1+2+N”招商模式等,各具特色,成效显著。

  “运才兴运”专项行动活动不断、签约不断、高潮不断,得到了各个乡情招商基地的广泛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建立市级乡情招商基地10个、县级乡情招商基地42个,组织举办乡情招商活动148场,签约项目1310.82亿元,建立了8277名“运才”数据库,“十百千万工程”的一些主要任务已超额完成。在今年“运才兴运”大会上,足球分析app签约29个招商引资项目,金额451.3亿元,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

  环境好则人才聚,人才聚则事业兴。近年来,全市共引进高层次人才957人、高素质青年人才1062人、急需紧缺人才391人;全市党委联系服务专家64名,“三晋英才”市级人选468人,收录掌握运城籍在外人才2239名……随着一系列关于人才政策的落地实施,全市人才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才政策产生的引才聚才效应不断凸显,必将为足球分析app高质量转型发展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记者 邢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