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纪念中国考古100周年暨西阴遗址考古发掘95周年”学术研讨会将在足球分析app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19 07:12

  从市文物保护中心获悉,“纪念中国考古100周年暨西阴遗址考古发掘95周年”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足球分析app举行。此次研讨会是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西阴遗址位于足球分析app夏县,这里开启了首次由中国人独立主持的现代意义上的科学考古发掘,这里发现的半枚人工切割的蚕茧,让嫘祖养蚕的传说从此于史有据。1926年,李济与袁复礼一同前往山西进行考古调查,在西阴落下了首次由中国人独立主持的现代科学考古“第一铲”,标志着现代科学考古进入中国,被誉为“西阴奠基,泽滋百世”,成为“中国近代考古学史上的标志碑”。在纪念中国考古100周年之际,全国考古界的专家学者将齐聚运城,在此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纪念中国考古100周年暨西阴遗址考古发掘95周年”学术研讨会由中国考古学会、山西省文物局、运城市政府主办,山西省考古学会、山西省考古研究院、运城市文物局、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承办。本次会议聚焦西阴文化与百年中国考古、晋南与中华文明,深入探讨西阴文化的灿烂成就,进一步探索西阴文化及晋南对中华文明的重大贡献,不断深化对华夏民族历史渊源的认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力提供理论支撑。(记者 游映霞 通讯员 邵雨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