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记垣曲县皋落中心校教师党玉梅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18 08:31

  党玉梅,垣曲县皋落乡人,是皋落中心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在教师岗位一待就是30年,始终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中。在第37个教师节,皋落乡授予党玉梅“师德标兵”称号。

  在三尺讲台上,党玉梅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却用心用情用力诠释了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2018年,党玉梅任四年级数学教师。每当接手新班级,她都努力寻找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让每个孩子找到自信,融入集体,健康成长。

  王佳林是班级里的一个学生,一向学习认真,积极向上。但是,有段时间,党玉梅发现他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课下也不与其他同学交流,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待在座位上发呆。

  党玉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找王佳林谈话。原来,王佳林家人意外受伤,花费了大量钱财,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也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作为王佳林的老师,为了让他和其他同学一样阳光成长,党玉梅决定帮助他。考虑到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上大学,负担也很重,她便和家人商量这件事。家人得知王佳林的情况后,一致表示理解和支持。

  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党玉梅每月拿出100元资助王佳林,同时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时刻关注他的状态,及时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2年多,直到王佳林以优异的成绩步入理想的初中。

  像帮助王佳林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党玉梅说,最让她欣慰的是,学生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这使她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也让她真正地体会到了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荣的职业。党玉梅的事迹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诠释了皋落中心校“博学众长、快乐育人”的教风,激励更多教师以其为榜样,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