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科技大市场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前往企业对接需求
发表时间:2021-09-17 16:14

  为推进企业与高校精准对接,实现产学研合作赋能。9月14—15日,运城科技大市场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孙杨教授一行前往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山西银盛精细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丰阳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开展需求精准对接服务。

  对接过程中,孙杨教授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研究方向,其中重点就顺酐下游产品开发技术、硫化黑产品技术难题攻克、乌洛托品生产工艺优化及氨氮废气等技术难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并针对顺酐下游产品的开发技术提出解决方案,山西恒强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赞同孙杨教授的方案,而且希望尽快去西交大创新港校区进行二次交流。

  此外,山西银盛精细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硫化黑制作的企业,在废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及硫化黑染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处理方面有较大的兴趣,企业负责人邀请孙杨教授对厂区的技术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同时能够给企业相关产品进行抽样检查,根据实验数据及成本消耗,给出具体改善方案。他表示,希望能够结合企业技术攻关情况,与孙杨教授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下一步,运城科技大市场将继续跟进协调双方对接,搭建好校企连接的“桥梁纽带”,为企业提供产学联动、技术升级与人才引进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技术的迭代与竞争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