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科技局局长方革一行来运城市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17 16:12

  2021年9月14日-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革带领相关人员到运城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谦祥陪同调研。

  在山西水发振鑫镁业有限公司、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方革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创新体系建设成效与实践经验,与相关负责人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原材料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在运城科技大市场,方革一行详细了解了科技大市场“一网三厅”的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五位一体”的核心功能,面向全市各类企业、高等院校、工业园区等创新主体开展的政务服务、技术交易、设备共享、科技政策、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科技中介等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宁谦祥介绍了运城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成果。并与方革一行就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2021年,运城市聚焦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动市级创新平台建设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目前已挂牌成立市级新型研发机构9家、重点实验室5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围绕市校合作“十二基地”建设,狠抓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目前已建设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22家,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5家。

  方革表示,运城市各项科技服务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运城市科技局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广西的科技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