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公交: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惠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15:55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运城市公共交通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创新学习形式,坚持以服务乘客为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出实招为市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突出一个“实”字。在总经理侯险峰的带领下,公司班子和科室干部深入公交一线,广泛听取乘客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认真梳理公交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公交出行的困难事、烦心事。针对市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反映的公交线网覆盖率不足,城乡结合部、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公交线路偏少的问题,公交公司多次组织相关人员,积极与开发区管委会、盐湖高新区进行对接,在通过走访企业、居民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周密筹划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其中,提升市区公交线路覆盖率,在东城新区、北部新区等居民集聚区合理规划并增加公交线路及班次,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被列入了运城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市公交公司已完成了新增17路、22路、24路3条线路,调整10路、13路、19路3条线路的任务,盐湖区高新区23路、43路预计10月份开通。这些关系到民生的利好措施,备受社会的关注和期待,为沿途市民便捷出行、优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认真按照“十四五”规划,构建“六横六纵”12条贯通东西、横跨南北的干线,8条连接干支的环线,25条覆盖全域、长短结合的支线,因地制宜选配中小型公交车,增开微循环公交线路,覆盖小街僻巷,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丰富公交服务模式,开通定制式公交和通勤、通学、旅游休闲、乡镇、务工、购物等公交专线,满足市民不同层次、差别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提升公共交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