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县(市、区)动态
万荣县“四个到位”落实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6 17:50

  9月8日,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42家县直单位召开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建立政务数据资源目录体系,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

  思想认识到位。会议传达了“山西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政务数据目录梳理工作的背景、目标、标准和任务,下发了《万荣县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是推动政务数据共享的基础,是我县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破解当前“放管服效”改革难点堵点的重要举措。

  安排部署到位。会议要求各单位全力配合,确定专人负责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国办下发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规范》《共享数据需求填报说明》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数据资源目录编制等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我县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和注册工作,全面摸清我县政务部门履职过程中产生、采集和管理的政务数据底数。

  业务培训到位。信息管理股工作人员对数据目录梳理、认领、编制等具体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辅导各单位梳理每一个事项办理后所对应产生的政务数据资源并形成目录。并在疑问解答环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为各单位填写需求信息、供给信息、其他信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实务辅导。

  动态更新到位。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与各单位沟通,将可共享的数据资源纳入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清单,持续完善数据资源目录,动态更新政务数据资源,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后续依托国家、省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数据挂接和共享使用,为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和政务数据应用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分批次集中办公的方式,组织各单位集中攻坚,做好数据目录编制工作,并定期对全县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全面摸清政务数据底数,完成政务数据归集,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减证明、减材料,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能办、网上快办、网上好办,使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