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调研检查姚暹渠中心城区段综合治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14 09:06

  丁小强调研检查姚暹渠中心城区段综合治理时强调

  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    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9月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调研检查姚暹渠中心城区段综合治理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快姚暹渠综合治理步伐,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调研。

  在人民路与禹都大道交会处,丁小强实地查看姚暹渠中心城区段由明渠转为暗涵处的水面漂浮物清理情况,仔细了解造成近期水面漂浮物较多的原因、采取的清理措施等情况。对管理部门清理漂浮物不到位,造成此处渠水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市民生活,丁小强提出批评。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姚暹渠综合治理作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的重点任务之一,统筹水上岸上,强化排污管控、河道疏浚、生态修复等重点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水面漂浮物清理、水质清洁,严厉打击非法乱建乱排乱抛,不断改善和提升水生态环境,确保“一泓清水穿城过”。要科学做好河道生态修复和管理,全力抓好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河道满足城市排涝的能力,切实做好沿岸安全防护措施,科学增加河道内求救和逃生设施,为市民提供一个水清岸绿、安全景美的生态廊道。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履行巡河、管河、治河、护河等“河长”职责,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