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业务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9-13 15:34

  9月8日至10日,运城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业务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基层司法所所长和业务骨干、部分人民调解员、市直行专调委会主任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贴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灵活,既有从理论高度为大家答疑解惑、开拓视野,又有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业务骨干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全体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解的方法与技能、心理健康知识、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等课程,授课老师就《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进行了解读,取得了明显成效。

  培训中,参训人员不断向授课老师取经,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启发了思维、转变了观念,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对思想的“再充电”、精神的“再补钙”,工作的“再加油”,增强了大家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