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9-10 11:44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9月10日上午,万荣县召开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史志国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宋晓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县医疗集团、县金融服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任红军传达了《万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县税务局对2022年医保征缴流程进行了解读,去年征缴工作完成较好的解店镇、高村镇、万泉乡主要负责同志也分享了先进经验,最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宋晓英作重要讲话,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加强分工协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的主动性、协同性;三是加强宣传考核,确保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2022年度居民征缴工作的正常缴费期为9月至12月,万荣县集中征缴期为9月11日至9月20日,将完成征缴任务的80%~90%,9月21日—9月25日为扫尾期,争取全部完成剩余征缴任务。我县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下定决心,攻坚克难,按时、保质、按量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任务,向市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