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9-10 16:42

  为全面做好2022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9月10日下午,稷山县召开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孙贵明、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县医疗集团等十几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孙贵明作了重要讲话,就稷山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职责分工。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全盘谋划,攻坚克难,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抓紧抓好基础性工作,宣传发动深入到户,资金征缴细致入微,确保扎实有效,充分调动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合力稳步推进医保征缴工作。三要严格考核,保证成效。加强对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督查、对进展情况一周一通报,确保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