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龙门剪纸”跃龙门
——金鼎文化产品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外交物资渠道推荐三)
发表时间:2021-09-10 09:51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广泛宣传运城,积极推荐足球分析app特色文创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足球分析app共推荐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河津市金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龙门剪纸”为其中之一。

 

 中华双圣图

  河津市金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集剪纸、香包、花馍、字画、木雕、手工艺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司。公司2017年获得山西(运城)首届五小企业(星光灿烂)工业博览会“大师技能演示特别金奖”,2018优秀工艺美术企业和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授予的“河津传习基地”。旗下的“龙门剪纸”系河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作品已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作品多次受邀在国内外进行文化交流和参加展出,获得广泛认可,享有一定的声誉,同时也收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主办方和泰国等相关机构收藏证和感谢函。

  

剪纸《中华武圣》被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收藏

  剪纸参加了CCTV-3《向幸福出发》,CCTV-7《乡约》,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和泰国电视节目录制。公司的剪纸作品代表河津市委市政府赠送给中央电视台、塔吉克斯坦、德国等,剪纸代表市委市政府先后参加了世界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旅游博览会、天津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山西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多次活动,剪纸被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菜、伊朗、美国、法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德国等相关机构和个人收藏。

 

 剪纸《薛仁贵》作为文化礼品赠送给塔吉克斯坦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河津市金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未来继续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交流合作、开放发展,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向文化旅游产业转型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