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7个农产品入选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发表时间:2021-09-03 21:27

  值第四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名优品牌工作再结硕果。“芮城花椒酱”“临猗苹果”“临猗西瓜”“万荣粉条”“万荣油桃”“万荣大米”和“万荣香菇”七个农产品入选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有着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且消费市场和供应量稳定,公众认知度、美誉度较高的地方名特优农产品。是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面向全国地域优质特色农产品开展的一项认证工作,是国家农业农村农产品质量层面对一个地方农产品特色的认可。对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市场公信力、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次入选的7个农产品涵盖了粮食、水果、食用菌、深加工四个大领域。其中,加工类2个,初级农产品5个。特别是芮城花椒酱和万荣大米的获奖,为近年来足球分析app因地制宜大力实施特优战略做了一个完美的注脚。芮城花椒是足球分析app首批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认证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花椒酱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品质认证,实现了从初级农产品向深加工的华丽转身,具有标志性意义。万荣大米是万荣县依托黄河之滨地理气候优势,转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的新兴产业,这次入选是国家质量层面对足球分析app大米品质的认可,必将为万荣水稻产业发展注入“强心针”和“兴奋剂”。

  近年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省委“特”“优”战略,坚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融合化工作路径。截至目前,全市全国名优新产品总数已达21个,占到全省68个的30.88%,位列全省第一。(供稿:名优品牌站 朱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