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删除栏目(暂存)>市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栏>通知公告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关于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17:43

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函〔2021〕207号)安排,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将于2021年9月16日至19日在广州举办。我省将组团参会,为做好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中博会)的参展参会等筹备工作,请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根据本通知安排和省局6月2日印发的《关于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有关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及时报送参展参企业及相关信息资料,认真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会宗旨

  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足球分析app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通过搭建国内外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全方位、多功能、深层次、体系化的综合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办会主题

  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三、办会原则

  不以营利为目的,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

  四、展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9月16日-19日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阅江中路380号)

  五、山西省代表团组织机构

  组团单位: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组成单位: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

  参展企业:以装备制造为主要生产经营范围的山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相关联企业,国家及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及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专业服务机构。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 立

  电 话:0351-5607049,18035160537

  电子邮箱:sjkjc5607049@163.com

  代表团主要负责承办以下具体工作:

  1.负责起草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博会通知等文件,负责山西代表团与中博会组委会之间的联络沟通与协调,与大会组委会联系落实各种证件的制作及大会有关文件、资料的领取和分发。

  2.负责协调山西代表团在展会期间的食宿、交通、机票订制等推荐及协调工作。

  3.负责“中小企业博览会”参展企业产品的征集、筛选、审定及报送等工作。

  4.负责山西代表团经费的预决算。

  5.负责山西代表团的布展、会后撤展等展务工作。

  6.负责收集统计山西代表团项目合作和洽谈交易成果,上报大会组委会。

  7.负责起草山西代表团的总结报告、新闻通稿、参会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及对外宣传等工作。

  8.完成中博会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招展工作要求

  请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组织优质企业和优质服务机构分别参加“专精特新”展和创新服务展。

  为逐步提升“专精特新”展区的专业化水平及整体参展质量,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招商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参展实效,根据中博会组委会要求和我省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的实际情况,今年我省选择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联行业企业参展。

  装备制造专区组展范围:通用机械、专用机械、智能制造装备(含智能测控装置、智能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智能加工装备、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农机装备、增材制造)、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汽车,其他装备制造业。请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重点围绕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联行业组织企业参加“专精特新”展区展览展示活动。

  创新服务展区组展的重点为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创业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等专业服务机构,要凸显在全国及本省范围内的代表性、典型性、创新性和特色服务。创新服务展区以省(区、市)为单位布展。

  七、布展工作要求

  本届中博会我省布展工作由省局统筹,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组展单位具体负责提供参展企业名单和参展企业主要简介、主要产品、主要荣誉的图片及文字资料,负责组织督促协调本区域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携带实物展品按时参展参会等工作;创新服务展区只需要提供服务机构的相关图片及文字资料即可,布展工作力求主题鲜明、经济环保、简洁大方,确保服务质量和整体效果。

  本届展会展位费和布展费由省财政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企业展品及工作人员的运输、交通、住宿等费用由参展企业自理。

  八、主要活动

  会展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举办系列活动,请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要积极引导企业或个人参加以下活动(参加方式、具体时间、地点等活动详细信息请登录中博会官网http://www.cismef.com.cn查询):

  1.“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活动。为“专精特新”参展企业安排投融资服务、上市辅导、产品发布、企业路演、技术对接等一系列专场活动,着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中小企业技术、产品、管理模式创新。

  2.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开展主旨演讲,政策宣贯,引导中小企业扩大互联网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实际运用,开展创新型应用,提高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承办单位:北京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3.工业设计周专题活动。打造设计与产业融合论坛,开展设计文化交流,推动设计赋能产业,增强自主创新,促进工业设计与中小企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能力。

  4.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维权等专题活动。推动行业知识产权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组织创新主体开展精准化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建立良性互动的知识产权交流机制,提升中小企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承办单位: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

  5.竞争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活动。通过竞争政策普法宣传,着力提升信用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承办单位:暨南大学)

各市(综改区)要根据第十七届中博会展区规划要求,鼓励支持组织优秀中小企业和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优秀服务机构参展参会,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九、网上中博会

  为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要求,着力打造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网上平台(网上中博会)。网上中博会设置“专精特新”新品专区等,拓宽参展企业范围、丰富展品内容,集中展示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并逐步引入金融、股权托管等专业服务进驻为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有意愿参加网上中博会的企业请登录网上中博会并上传企业相关信息。具体请参阅附件1、附件2。

  十、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各地参展参会单位(企业)及个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会展举办地及中博会组委会制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定疫情防控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参展参会。

  十一、推荐入住酒店

  根据往届参加中博会惯例,山西省代表团今年入住酒店为山西大厦(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驻地),各市(综改区)工作人员及参展商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预定,有需要提前快递展品的企业也可以跟山西大厦联系。

  山西大厦订房联系人及电话:

  刘建雄 13560000256

  张 伟 13512708058

  白光明 13724099891

 

附件:1. 参展商网上中博会操作流程.docx

   2. 预参展企业网上中博会注册流程.docx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