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圆满完成2021年二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3 15:44

  根据省局《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2021年二季度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运城市统计局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经市县两级名录维护人员上下联动、密切协作,按时、高质量完成2021年二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和数据审核工作。

  一、领导重视、严密部署,高质量完成工作。

  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及时性、准确性是统计调查监测的基础,名录库领导专门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流程和要求,要求市、县名录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要提高认识、及早准备、严格审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

  二、精心规划、落实责任,按时完成工作。

  市普查中心工作人员在名录维护期间坚持每周在微信工作群汇总通报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情况,并对县区名录人员进行实时业务指导、程序操作讲解,服务县(市、区)统计人员做好在库单位和新入库单位的信息维护更新。严格按照省局“三步走”要求,自6月起,市局及县区处理部门数据处理下异常单位及新增、变更、注销单位共8307家,数据审核改错706条,按规定时间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三、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圆满完成工作。

  市县两级名录维护人员充分依托部门信息系统、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企查查、天眼查、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等互联网信息平台,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详细名称,逐个查询,收集整理有效信息;对于难以联系的单位,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等获取有效信息,或者实地去找寻企业等方式完成基本单位情况核实,保障了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