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8-13 17:04

  一、7月7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红旗街航天公园北门人行天桥西侧路面塌陷,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7月12日,市城市管理局反馈:接到诉求后,立即派专人到现场核实,现已修复。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二、7月12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临猗县建设北路两侧树木飞虫较多,影响市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7月14日,临猗县人民政府反馈:接到诉求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建设北路两侧的大树喷洒农药。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三、7月20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教育局是否可以查询此次小升初考试成绩。询问过班主任多次,均以考试成绩没出来答复,希望知道孩子的真实考试成绩。

  7月26日,市教育局反馈:足球分析app义务教育入学,严格按照“免试、就近、划片”的原则进行,坚决反对组织任何形式的小升初考试。今年市教育局组织了中心城区六年级的教学测评,只是为了进一步监测了解足球分析app小学教学现状,推动全市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测评结果只作为教育部门评价学校教学质量、指导教学工作的依据,不向任何学生和学校提供。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四、7月21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投诉:圣惠桥加固工程完成后,桥西的建筑垃圾长期未清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7月25日,市住建局反馈:接到诉求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已解决,非常满意。

  五、7月29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给孩子报的民办小学,第一次摇号未摇中,第二次摇号什么时候开始?在二次摇号前家长是否还可以给孩子选择学校?还是按照就近分配?

  8月3日,市教育局反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严格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进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为所在地县级行政区域,且原则上不得跨县域招生。若该学生为进城务工、经商随迁子女,确需跨县域就读的,需提供父母或监护人由当地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一年以上)和流出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夫妻双方同时进城务工证明,享受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的入学政策。若所提供的资料不符合要求,导致未被学校录取,则进行第二次招生;报名后资料核验不通过,可以进行二次分配。7月28日,盐湖教育公众号发布了盐湖区2021年中小学招生补充公告和二次录取学校名单,家长可以带上孩子的学籍卡、预防接种证、房产证(租房协议)、户口本(居住证)去就近的学校报名。

  若对政策仍有不解,可致电市教育局0359—2022143或盐湖区教育局0359—2381627咨询。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六、7月29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购买商品房契税问题。

  8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反馈:目前的契税税率仍然是4%。自2021年9月1号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实施,根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契税实用税率以及减免税事项的决定,山西省契税适用税率为3%。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