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举办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管理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7-31 17:4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和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相关精神,提高全市基层农技推广管理人员和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机构人员管理水平,7月30日,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管理培训班在运城学院成功举办。主要内容是对《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方案》和《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山西省农民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云上智农APP”、“中国农技推广APP”、“民生山西APP”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吕莉科长、刘锐科长进行授课。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科教工作负责人、信息系统管理员及高素质农民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演示+实操演练”方式进行,参训学员还围绕两项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培训班指出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县(市、区)要压实责任、倒排周期,科学谋划,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举措,全力冲刺,抢时间、赶进度、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方面,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绩效考核,确保今年工作取得新突破。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各项目县、各级培训机构明确和掌握了目标任务、培训类型、实施方法、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和系统操作,进一步提高管理部门和培训机构的能力,为全面启动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