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铭记党恩 回报社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31 09:56

  铭记党恩 回报社会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山西老黄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俊荣

  记者 霍虎成

  作为平陆县的一家民营企业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因贡献突出,“七一”前夕,他被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他就是黄俊荣,山西老黄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黄商贸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精准帮扶 带领村民致富

  “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公司的今天。现在,公司做大了,应该积极回报社会。”谈起老黄商贸公司的发展历程,黄俊荣对记者说。

  平陆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作为一个非公有制企业的党支部书记,黄俊荣主动请缨,到离县城较远的三门镇马泉沟村扶贫。

  马泉沟村,以东山红叶远近闻名,盛产的水化柿久负盛名。初入马泉沟村,黄俊荣思索:如何使这个地方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走访调查,黄俊荣决定按照“旅游搭台、柿饼唱戏”的思路,在“赏红叶、观红柿、品农宴”上做文章,以此助力马泉沟村实现脱贫致富。

  黄俊荣擅长摄影,是省摄协会员。于是他发挥特长优势,征集照片,制作画框,自费筹办了以红叶和红柿为主题的摄影展,并邀请中央电视台宣传马泉沟,扩大了马泉沟村红叶的知名度,当地的红叶节也越办越红火。

  老黄商贸公司党支部有14名党员。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俊荣除留1名党员在家打理业务之外,亲自带队,把其余的12名党员精准安排到户,负责马泉沟村12个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

  黄俊荣依托公司业务优势,采取“给匹马、扶上背、送一程、见效益”的形式,指导12家贫困户办起12个“农家乐”。仅红叶节前后,12家贫困户每家纯收入都在万元左右。同时,他还利用各种机会和公司渠道,帮助村民销售水化柿饼,4年累计销售60万余元。

  除此之外,作为县政协常委、工会挂职副主席和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黄俊荣响应政府“工青妇社团帮助建立爱心帮扶超市”的号召,帮助贫困村建立爱心帮扶超市20余家,占全县一半以上。他还通过832扶贫销售平台,利用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水果、面粉等农副土特产品700万元。

  马泉沟村的贫困户说,黄俊荣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花了很多钱,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现在脱贫了,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打心里感谢他。

  勇担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俊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奔走,筹集急需的防疫物资。

  当时,市场上口罩紧缺,价格飙升到了4元钱一个。黄俊荣采购了2万个口罩,以成本价全部售出,大大平抑了全县市场的口罩价格。防护服短缺,他从沈阳一次性采购1000套,以采购价全部供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他还联系了公司合作伙伴旺旺集团,争取了一台只在省会城市才免费安装的除菌液生产设备,免费供给城镇居民使用。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商品供应,黄俊荣的老黄商贸公司除了为政府确定的超市供货外,还在4个社区分别设立了4个流动商品供应点。人员不足,他亲自开车送货。

  疫情防控中涌现出许多的战“疫”勇士,黄俊荣尽己所能,致敬勇士。平陆县医疗集团3名医护人员奔赴援鄂一线,黄俊荣以工会让利店的名义,给每位勇士的家庭捐赠了1000元。公安干警和市场监管部门以及社区防控一线人员为了疫情防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付出大量心血。黄俊荣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捐赠了矿泉水300件、牛奶300提、饮料200箱、方便面30箱、锅巴50箱、口罩2000个等物资,总价值4万余元。

  新冠肺炎疫情对当时的春节市场造成了冲击。商家和餐饮行业在年前大量进货、囤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零售商户和餐饮门店陷入困境,大量商品未出售,有的临近过期、有的已经过期、有的变质腐烂。黄俊荣派出公司员工到一家家零售商户和餐饮门店登记、退钱、回收,并对过期的集中销毁、临近过期的降价处理。

  零售商户和餐饮门店损失降到了最低,但黄俊荣仅此一项直接损失40万余元。对于这些,黄俊荣有自己的理解,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懂得诚信经营、回馈社会。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走在前、做在前。

  热心公益 真情奉献社会

  “热心公益,热血党员。”了解黄俊荣的人都这样说,他自费宣传平陆,向学校捐书、赞助体育比赛……

  平陆县有好看的山水美景、繁多的水果品种、美丽的天鹅精灵等,这些都是摄影的绝好素材、宣传平陆的最佳名片。黄俊荣为了把平陆的“美”推销出去,拍了许多照片,在媒体上刊登,还自费举办了平陆县部官桃花和马泉沟风情两个公益摄影展,对宣传平陆、推销平陆作出了突出贡献。

  原坡底乡教师郭莉莉,坚守大山11年,不离不弃,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黄俊荣得知郭莉莉的事迹后,专程驱车赶往坡底,将1万元捐款送给了郭莉莉。教师节期间,黄俊荣给全县每名教师发放了月饼,又给全县100名优秀教师送去慰问礼品。近年来,他还积极向学生捐赠了4000多册的图书,向值班交警和电力工人送水。

  为了丰富全县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黄俊荣在平陆县连续组织了多届“老黄杯”乒乓球大赛,累计投入10万余元。全县组织的多次老年人门球赛、元宵节篮球赛,他每次都给予赞助,投入的资金也在5万元以上。

  对于“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黄俊荣很珍惜。他告诉记者,这个称号对他来说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他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积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