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王凤婷调研市矛调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27 14:42

  7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市矛调中心,调研指导中心建设工作。

  在来访接待大厅,王凤婷与专职调解员和值班律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要求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用情调解,化干戈为玉帛,让矛调中心成为群众温馨的港湾。

  随后召开中心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入驻法官,市医疗纠纷、保险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衡霄律师事务所主任,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规范运行、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深入交流。

  王凤婷强调,要理顺机制补齐短板,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做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要规范运行优化流程,抓实阵地、队伍、能力、制度、信息化“五大建设”,完善“三簿一卡一台”,优化调解工作流程;要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发挥市矛调中心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唱主角、打头阵、起示范作用,努力把市矛调中心打造成回应群众诉求的服务站、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点站,真正做到对矛盾纠纷“一窗受理、一站调处、一地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