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5 08:30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线索 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召开

  翁金明莅会指导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5月1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运城座谈会精神,省委副书记蓝佛安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信访工作运城座谈会、汇报会精神,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明确、再安排、再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指导组副组长包连晶、刘合廷,市领导刘文华、周跃武、王志峰、赵晔、郭尚礼、张宏志等出席。

  会上,足球分析app、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

  丁小强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政法部门要坚持“具体抓、抓具体”,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切实把工作抓起来、措施硬起来;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坚持“主动抓、积极抓”,严格落实协同责任;督导组要坚持“细致抓、深入抓”,严格落实督导责任,督促立行立改。要聚焦自查自纠,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持续用力。要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对重点人重点事开展“点穴式”“交心式”谈话,讲清楚政策导向,让有问题的干警切实珍惜组织给予的重要机会;要兑现从宽政策感召,让有问题的干警吃下“定心丸”,切实消除犹豫和摇摆心理;要强化被查从严倒逼,强化纪法协力,倒逼有问题的干警尽快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要聚焦线索查办,在严把进度质量上持续用力。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破解查不透、不敢查、查不了的问题,保证进度,确保质量;要集中力量快查,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争分夺秒甄别、核实,快查快办典型案件,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要创新方式深查,扎实开展“七查”工作,确保一查到底、查深查透;要依法依纪严查,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聚焦真改实改,在整治顽瘴痼疾上持续发力。要按照“一类问题、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抓好制度跟进,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织密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和谐稳定,在统筹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要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三零”单位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政法队伍整体能力结合起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要坚持“控新”与“治旧”相结合,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件专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纾解群众心结,切实将问题化解在基层、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