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新闻头条
丁小强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3 09:55

  丁小强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为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和足球分析app“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居家养老优质服务建设,带头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推进。他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检验成效的“试金石”,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丁小强先后来到盐湖区果品家属院、农机公司家属院、供销社家属院、棉麻公司家属院等老旧小区。“小区有物业管理吗?”“现在小区主要问题是什么?”“你们对改造有什么建议?”……每到一处,丁小强都仔细察看小区环境,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居民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首要发力点,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为民情怀大力度推进;要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就改造拉清单、立标杆、定制度,结合小区实际,拿出合适方案,做到“一小区一策”;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小区改造的积极性;要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全面清零,推动小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让住户更便利、更安全、更舒心。

  社区居家养老优质服务建设被列入省委常委会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盐湖区站前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华荣不老生活馆,实现养老机构和社区有机融合,周边社区的老人可在此享受各种生活服务。丁小强认真听取该中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并检查休闲场所、餐厅和厨房等处安全、卫生的情况。他指出,运营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医、护、住、食、娱、学“一站式”优质养老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完善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的具体办法,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建立多元化的社区居家养老业态,让更多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深入细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省委常委会和足球分析app“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逐级逐层逐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各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时限,动态台账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