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部门动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 强化政策落地 激发发展活力
发表时间:2021-04-12 09:00

    为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重点商贸企业在开发区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支撑带动作用,根据《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消费稳增长措施的通知》(运政办发电〔2020〕60号)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运开管发〔2020〕4号)文件精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期将对2020年经统计部门审核入库的商贸流通企业、规模提升的限上零售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的外贸企业和当年实际到账外资的外商投资企业予以资金奖励。

 

    此次奖励政策,对2020年经统计部门审核入库的20家批零住餐企业每家给予5万元奖励,5家服务业企业每家给予5000元奖励;对规模提升的限上零售企业当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一定的比例,最高可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扩大进出口规模的2家外贸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和2万元奖励;对当年实际到账外资的1家外商投资企业给予1万元奖励。

 

    对于能够获得政府10万元的奖励资金,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总仍感惊喜,他说,开发区管委会发放奖励资金既是对企业的肯定,亦是对企业的鼓励,新政策给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与底气。招商投资促进部部长梁化勇表示,招商投资促进部在政策落实方面,将从实从速从快,把好事办好;在服务企业方面,将创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满意。

 

    下一步,招商投资促进部将继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商贸流通企业的发展活力,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