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图片新闻
丁小强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7 10:15

  4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中心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河东驿站是集公厕和户外工作者、市民休憩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公共服务设施。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10所高标准河东驿站建设项目。丁小强认真察看河东驿站选址规划、外观方案,询问项目进度。他指出,要新建和改造相结合,最大化利用公共空间,做到场所大、功能全、外观漂亮,让河东驿站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展示城市形象的场所。

  双桥路提升改造项目,群众关注度高。丁小强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沿街建筑拆除、雨污分离改造、停车场规划等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抓紧工期、保证质量,一体推进道路提升改造,切实做到道路提升、雨污分流、立面改造、绿化亮化和地下管廊建设、门头牌匾整治同步推进;要向群众做好工程推进时序的释疑解惑工作,让群众知晓地下管网建设是道路提升改造中的“里子”工程和基础工程,花点时间非常必要;要做好施工期间便道规划,方便群众出行,争取群众最大理解和支持。

  潞村街老旧小区改造片区包含数家单位家属院,基础配套设施缺乏,群众改造意愿强烈。“楼房哪一年建的?”“建了快20年了。”“给你们的楼加装电梯,愿意吗?”“当然愿意了,这样上下楼就方便多了。”……丁小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丁小强强调,老旧小区要一体推进“清拆改种建”,切实提高居民宜居指数;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形成行之有效、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让更多群众住有优居、安居乐业。

  位于工农西街的市第五幼儿园已全部完工,即将投入使用。丁小强察看建筑布局、设施配备,询问招生人数、班级设置等。他要求,要在学校硬件的细节上再下功夫,着力打造环境一流的幼儿园;要坚持中小学优先布局建设,夯实教育基础;要做好全市各个学校软硬件设施完善、教师队伍培养、校园安全等工作,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都能接受优质教育。

  丁小强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检验成效的“试金石”,主动深入基层、扑下身子,与老百姓话冷暖、唠家常,真正了解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确保每一件实事都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