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运城市第八批问题公示(5件)
发表时间:2021-04-15 15:17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运城市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第八批5件  2021年4月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县区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行业类别

污染类型

1

D2SX202104140049

夏县

瑶峰镇南关村太三路

瑶峰镇南关村太三路有一“旺祥加油站”,无任何手续,扩建私自占用了南关村村集体的耕地,夏县国土资源局在2018年左右对该企业占地行为进行了金钱处罚(大约一万八),之后村民想要要回耕地,企业未归还,县国土资源局称管不了此事,然后将此事推给了县政府,至今未解决;加油站西侧洗车时,将废水直接排入生活污水管道;将洗车洗下的泥随意倾倒在加油站东边的小路上;且紧挨居民小区瑶台花苑二区,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住宿

餐饮

娱乐业

噪音水

2

X2SX202104140019

万荣县

原木木炭企业

万荣县5家原木木炭企业(阳森木业公司、捷浩能源公司、倡益荣木业公司、驰田炭业公司、百盛生物炭业公司)存在环境污染,在项目审批、验收检测、危废品管理、企业环评批复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1、项目审批阶段欺骗政府部门,“两高”产业获得项目立项。2、层层把关、层层失守,木炭企业获得环评批复,通过检测验收,得到排污许可证,顺利违规生产。木炭企业拿着自己骗来的发改局立项证明去环保局办理环评手续,拿着“生物固化成型燃料”的立项证明办理“木炭”环评手续,竟然能通过。环保竣工验收请第三方检测公司,企业花重金通过。3、非法排污,伪造危废品销售记录,大肆污染土壤、生态环境。大部分企业没有木煤气管路,直接排到大气环境中。个别企业为了节约用电,到晚上或阴雨天气关闭环保设施,进行违规直排。阳森木业公司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情况下违规生产两年有余。木炭炭化过程中产生危险废物木焦油和木醋液,这些企业伪造销售协议及记录躲避监管,既没有向当地环保部门申请危废处置计划,也没有接受当地环保部门的回复函。4、百盛生物炭业公司将木醋液和木焦油排放到水池中,没有任何防漏防渗措施,任其渗漏。

其他

大气土壤其他

3

D2SX202104140026

闻喜县

洼底镇宽峪村

洼底镇宽峪村小禾了队的生活垃圾池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无人处理,路面坑洼,村里没有绿化,路灯也无人维修。

其他

土壤

4

D2SX202104140024

闻喜县

河底镇冷泉村口

河底镇冷泉村口,测速杆东面,有人把大量工业废渣倾倒河道里,污染环境。旁边种植的大麦麦叶变黄,影响庄稼种植,且有刺鼻性气味。

其他

土壤水

5

D2SX202104140035

市城市管理局

万达广场东侧

万达广场东侧有一周家坡城中村拆迁工程,已拆完半年,现处于清理建筑垃圾阶段,每天晚上10点—早晨6点清理,已持续半个月,噪声影响周边金海湾小区住户的正常作息。(向市环保部门、市城乡管理大队、12345热线反映过,未得到处理)

其他

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