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最新《专利法》解读会
来源:运城科技大市场 发表时间:2021-04-12 16:41

  2021年3月31日,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解读会,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谦祥,太原高欣科创专利代理事务所执行所长冷锦超,各县(市、区、开发区)工科局分管负责人、高校院所及各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运城市科技服务中心仝洲主持。

  宁谦祥表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在于提高自主知识产权能力,在于掌握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创新。作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的企业,应该积极学习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掌握核心技术,提升竞争能力,切实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不断提高全市自主知识产权的申请数量和质量,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太原高欣科创专利代理事务所执行所长冷锦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条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四次修改涉及的29个条款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现场解答企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内容,进一步提升企业对专利的保护、运用和管理的能力,培育高质量专利,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