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闻喜首届玻璃器皿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1-04-12 16:35

  4月7日上午,闻喜县首届玻璃器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打造样板、创新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闻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出席活动并讲话,闻喜县委书记段慧刚宣布大赛开幕,县长史玉江致辞。

  闻喜县玻璃产业历史悠久,现有玻璃企业42家,年产玻璃器皿20万吨,产值达15亿元,是全国著名的日用玻璃器皿生产之乡,2016年被中国商业百货协会授予“中国日用玻璃生产基地”。以本次玻璃器皿行业技能大赛为开端,闻喜县在“十四五”期间,将围绕“玻璃”做文章、求突破、蹚新路,着力培养一批满足“五十亿玻璃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擦亮闻喜玻璃特色技能品牌,努力把闻喜的玻璃产业发扬光大,形成以工业、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玻璃之城。

  据悉,大赛设企业、个人及电商直播等项目,吸引了22家本土玻璃器皿企业参加,参赛高质量作品84件,同时收到了来自沈阳、大连、淄博等地知名玻璃企业的参赛作品;个人项目突出技能创新主题,围绕玻璃产业的生产环节展开竞赛。

  郑舞虹代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闻喜举办首届璃器皿行业技能大赛高度契合了党中央提出的激发人创新活力,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这一方针;希望在闻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闻喜日用玻璃产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共同谱写日用玻璃行业的新篇章,为我国日用玻璃行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