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委巡回指导组到市交通运输局 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9 18:02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4月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树恩一行到市交通运输局,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同志向指导组一行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动员,突出一个“高”字。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工作精神。二是周密安排部署,突出一个“细”字。局党组认真学习研究省委、市委及市直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精神,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目标要求、基本原则、重点学习内容及“十二个一”活动安排,并每月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进行细化。三是严密组织实施,突出一个“活”字。在组织学习上,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及《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聚焦实践活动,突出一个“实”字。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党史、志愿服务在身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及市委精神,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抓好从严治党,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三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听取薛玉马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李树恩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一是思想认识高,学习教育推进力度大;二是安排部署得当,结合工作实际紧;三是方案方法灵活,各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四是工作项目实,与民生联系密切。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内容、人员全覆盖;二是在精心准备上下功夫,把省委规定的动作一项一项精心设计,抓好落实。三是要在务实力行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交通运输部门与民生发展密切相关的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落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