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4-06 11:48

  “青山有幸埋忠骨,梨花纷扬慰英魂”。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先进事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运城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运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14:30,市局全体党员身着正装,整齐列队在“运城解放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庄重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向纪念碑默哀,表达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挚的追思。默哀结束后,大家聆听了关于“三打运城”的英雄事迹,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党员们纷纷肃立,他们神情庄重,默默追思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以慷慨激昂的宣誓声,表达了忠于党、感恩党的坚定决心。

  市局柴新征副局长发表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认真品读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精神,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运城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运城解放纪念馆,聆听了解放时期先辈们的辉煌革命斗争历史,回忆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党员们纷纷被先辈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此次活动是一次缅怀之旅、学习之旅、明誓之旅,进一步增强了市局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在红色革命精神的引领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统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