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绛水利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11:12

新绛县水利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全体党员躬身入局、履职尽责,边学党史边办实事。将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三大类13项工作来提高百姓福祉。

一是项目建设服务类。牢树“项目为王”理念,围绕“项目建设年”部署安排,将实施浍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工程、古堆泉保护及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文侯、古堆泉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木赞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农村供水工程设施配套项目、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水利救灾资金项目八大项目,大幅度提升我县城市站位,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二是党员志愿服务类。将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党员进社区、五城同创三项工作通过助学扶智、创业就业、大病救助等多种形式帮助其摆脱贫困,按照“城市更新行动”要求,对包联的正平西街、东天池广场严格责任落实,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三是关爱老区英烈后代类。计划在10个革命老区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提档升级和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以此完善供水设施,提高保证率;实行分质供水,确保水质安全;加强运行管理,巩固饮水安全成果。同步通过修复水土流失面积38平方公里,加大封育保护力度,提高生态自我修复能力。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